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护苗行动 安全童行---临江街道开展防性侵害安全专题教育讲座进仓二小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19-12-04 09: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帮助学生了解预防性侵害的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远离性侵害。12月2日下午,由省关工委、区关工委、临江街道关工委联合主办,区人民检察院、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和仓二小联合承办的“护苗行动 安全童行”之防性侵害安全专题教育讲座在广东会馆内举办。本次讲座由区检察院的黄静检察官和公安局仓山分局的陈志峰警官共同授课。参加对象为仓二小的五、六年级的学生及老师共100余人。

  讲座中,黄检察官和陈警官从“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该怎么办”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同时,以问答互动、游戏参与、情景模拟等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并让学生们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掌握自我保护常识。 

  通过此次讲座,让孩子们更了解自己的身体,正确认识性侵害的相关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习了如何正确防范性侵害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