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前街道:凝心聚力 联合攻坚

来源:仓山区仓前街道 发布时间: 2019-12-04 15: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加快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历史遗留项目征迁收尾进度,仓前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联合全街力量,全速推进烟台山历史遗留项目亭下路101号(盛兴洋衣行)征收工作。

  

  亭下路101号征收工作艰难,源于内部纠纷无法达成共识及无产权部分年限认定存在异议以及其他重大非法诉求无法满足等原因。仓前街道已开展多轮的艰苦协商和动员调处,街道、房屋征收公司多次协调,均无法与其达成协议。2月26日区政府专题会议后,仓前街道以福建省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对该房屋实施危房鉴定,并根据D级危房鉴定结果实施了断水断电的措施。

  在多次协调谈判、谈心谈话等思想工作未果的前提下,为推进烟台山历史街区改造项目顺利推进,2019年12月4日上午,仓前街道会同烟台山管委会、烟台山指挥部、公证处、仓山区建设征收有限公司、仓山区城建集团、仓前派出所等多家单位对亭下路101号实施了保护性搬离。由仓前街道工作人员在公证处人员指导监督下做好现场取证及房屋物品清空、搬离、清点工作。违章建筑部分由仓前街道城管中队依法进行拆除。仓前街道社区干部在现场负责阻扰人员思想工作,劝离现场,对现场围观人员进行正面宣传、有效疏导,做好房屋清空后的维稳、接访和善后工作。房屋清空后,立即对接组织万科集团做好危房保护性加固修缮工作。

  

  下一阶段,仓前街道将举全街之力,全力攻坚克难,鼓足干劲和冲劲,确保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