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城门镇加大安全生产大整治力度

来源:仓山区城门镇 发布时间: 2019-12-10 10: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8日上午,城门镇召开安全整治推进会,会议由常务副区长陈登峰同志主持,城门镇、区应急局、区工信局、区环保局等8家单位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就近阶段城门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情况进行梳理,经过一周时间的整治行动,目前胪厦村已对17家不达生产标准的塑胶行业实施了断电,整治行动形成初步成效。    

  陈登峰常务副区长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思想到位,态度到位,在整改工作面临拉锯期、博弈期的阶段,要拿出前所未有的决心来推进;二是要明确标准,立足整改,其中坚决关停无证企业,并拿出标准督促有证企业尽早实施整改;三是要有预案,做足准备,才能胸有成竹面对各种状况;四是护村队要充分发挥作用,要拿出斗争精神,着力推动此项工作。 

  

    

  

 

  截止12月8日,我镇塑胶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第一小组(消防安全组)共摸排胪厦村塑胶企业51家,涉及56处生产场所,共断电处置18处;今日对前期摸排存在较大安全生产隐患的炼胶厂1家,塑料压制厂1家,塑胶炸边料厂1家进行全部予以断电处置。二组(自建房、群租房组)累计摸排自建民房1104栋,对发现有隐患房屋及时采取断电处置或清退人员等措施;今日根据数据夯实摸排登记30座出租屋、群租房,已要求房屋所有人提供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及消防安全报告,后续对不配合的建筑采取相应整改措施。

   

  

 

  12月8日下午,我镇再次在胪厦村现场召集40余家近80余位塑胶企业代表召开塑胶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宣传会,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现场听取企业代表关于塑胶行业整治工作意见,积极引导企业尽快转型升级,劝其自行关停搬离具安全生产隐患的生产线。下一步将扩大断电范围,在春节前推动一部分有生产规模的企业实施整改,一部分已办理证件的企业转型,关停所有无证经营的小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