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战“疫”之军再保民生安全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3-24 16: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临江街道党工委继续发挥疫情面前党员先锋带头的冲劲,迅速组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进行街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下社区根据要求抓好辖区内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针对复工复产后建筑施工、旧厂房改造、钢结构安全以及消防火灾、“三合一”场所等集中整治。

  街道在完善2019年12月自制形成的安全排查思维导图基础上,迅速制作《临江街道建筑消防安全检查指南》PPT指导手册指导街居干部开展自查自纠,并自制形成《临江街道社区房屋自查表》确保自查整改全覆盖,严格落实追责问责制度。后期还将形成临江街道安全排查app,利用线上高科技有效完成安全排查工作,打赢安全排查百日攻坚战。 

  同时,街道党工委叶晓瑜书记对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重视。协助各社区各部门迅速展开行动,确保工作落实过细;二是强化措施。工作开展要有侧重点,对所有看得见、感觉得到的、想得到的隐患区域,通力合作,借助思维导图、指导手册、线上app等工具进行地毯式摸排,切实做好整治整改工作;三是有效作为。特殊时期一项工作都不能落下,防抗疫情、复工复产工作同样不能放松。要结合当前疫情,及时分析风险形势,全力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不出现一丝纰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