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三叉街街道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文明祭扫

来源:仓山区三叉街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4-07 17: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英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传承文化的传统节日,又逢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清明祭扫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严防疫情反弹,大力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和谐的祭扫新风尚,仓山区三叉街街道加紧印制了《仓山区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在辖区范围广泛张贴及宣传,号召辖区居民落实疫情防控,暂停集体祭扫;倡导移风易俗,实行文明祭奠;发扬传统美德,倡导厚养薄葬;推行绿色殡葬,共建美好家园,切实把清明祭祀活动净化为怀念先辈亲人、传承历史文化、塑造时代精神的文明行为。辖区居民纷纷表示会响应号召,破除迷信,实行网上云追思,不聚集,共同维护防疫良好局面。
    街道党工委利用清明假期,对辖区内移风易俗情况进行了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