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江街道打好财政货币政策“组合拳”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7-15 17: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临江街道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打好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组合拳”。

  积极的财政政策。一是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减轻企业负担。二是以“六保”为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加大对创业就业、社会民生等领域的支持力度,稳定市场预期;三是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保障重点领域支出,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对各类结余、沉淀资金要应收尽收、重新安排。 

  稳健的货币政策。一是针对供需共同受益的企业,既发挥好财政政策的引导作用,又发挥好货币政策的杠杆作用,共同为各类社会资本流入这些领域创造良好环境,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二是完善政策制定和执行机制,减少行政手段对市场的不必要干预;加强内部协调机制建设,提高政策前瞻性和有效性,减少政策时滞。三是财政、货币和投资等政策要聚力支持稳就业,努力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 

  据统计,街道上半年经济“双过半”指标情况:工业方面,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4.0%;固投方面,同比增长140.5%;建筑业方面,同比增长13.0%;服务业方面,同比增长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