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江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7-15 17: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昨日上午,临江街道联合区垃分中心、区房管局、物业公司及分类企业正轩公司和保洁企业循盛公司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在福州市第十二中学召开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邀请福建省机关管理局节能处处长李家钐同志前来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及最新政策。李家钐处长强调,一是分别从生活垃圾分类的总体目标、分类要求、分类原则、分类重要性、工作保障等,着重说明垃圾分类回收利用是对垃圾进行前处置的重要环节。二是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三是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因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 

  会上,临江街道分管领导传达了垃圾分类工作部署安排:一是机关企事业应当做到成立生活垃圾分类领导机构,有分管领导负责,有专职人员管理,制订本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培训,宣传氛围提升在出入口及梯口张贴宣传海报,投放点设置分类指引每个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设置投放点,设置四分类收集容器等。二是社区应当做到组织、指导、督促小区、物业企业、分类企业落实垃圾分类“四定”工作。三是物业应到做到落实“定点”、落实“定人”、落实“定时”、落实“定监控”、做好劝阻、取证和上报工作、物业服务企业应按照城管部门要求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台账及相关信息的收集统计。 

  最后,临江街道主要领导提出推行垃圾分类的情况说明,一是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要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二是以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对于推动全街道普遍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四定”落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在各小区垃圾屋(亭)粘贴宣传海报,组建志愿者队伍到各个小区进行宣传垃圾分类工作,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