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江街道进一步提升中洲岛治理工作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8-06 18: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临江街道着眼于建立健全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引领建设城市综合治理工程,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探索以共建共享为理念的治理方法,推进中洲岛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提升外围环境整治,实现共驻共建。前期中洲岛市政管网改造及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已经完成,在此基础上,各相关部门拧成一股绳,根据闽江沿线“两违”整治要求,全面清理岸线生活及建筑垃圾、违建杂搭,进一步提升中洲岛外围环境。组6场两违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精干力量450人次,对中洲岛开展违章建筑、房屋安全隐患摸底整治工作,共拆除岛内地下仓库、地下停车场、开发商、商户乱搭建、外围违建、冬泳队等历史违章建筑80余处,面积约10666平方米。 

  提升城市管理驿站建设,实现同干同责。中洲城市驿站已启动,街道城管中队每天对中洲岛进行执法,同时街道另招聘专职保安人员督促、协助物业对中洲岛加强日常巡查,实行严管。街道联合城管局对中洲岛商户进行标准规范整治。重点对中洲岛内的市容环境、违规广告牌、乱张贴、乱堆放及堵涉消防通道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整治,并和各家100多家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安排专人定点值守,成立中洲岛城市管理驿站,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对商户占道经营行为严厉查处,对违反“门前三包”规定的商户予以开单处罚,对不按规定停放非机动车行为予以搬离处罚。 

  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实现一带一随。联合区应急局、消防、市场监督、公安、房管、建设、城管等相关执法部门,对中洲岛消防安全、物业管理、市容环境等问题每月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立即组织查处、整改,逐步提升中洲岛规范化管理水平。建设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点,安装智能充电桩规范电动车乱停放、私拉电线充电行为;逐步修复喷淋系统百来个、地上室外消火栓4个、防火卷帘门等设施,增加配备灭火器;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建立社区每周一巡,街道每月一查,街道领导每周不定期下点检查的专项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