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江街道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8-06 18: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党员队伍建设是党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临江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让党组织充满凝聚力,高度重视和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制度建设。街道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廉洁自律制度、党费收缴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务公开制度等,保证党组织生活的开展。今年以来开展各类党务活动50余场。 

  强化教育培训力度。按照年度培训计划,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开展教育培训活动,思想素质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明显提高。坚持预备党员汇报思想制度,预备党员定期以书面形式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提高了发展党员的质量。今年以来,街道发展2名预备党员。 

  强化过程督导。强化过程监督,注重源头防控,把工作重点和主要精力放到各支部,做到“身入、心入、情入”,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有困难及时帮、有漏洞及时补、有偏差及时纠正,保证了全党建工作有序开展。今年以来,对22个党支部共开展党建指导、督导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