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江街道特色党建品牌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0-09-18 22: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们的党建“品牌”由“青涩”到“成熟”,用“接天线”“接地气”的方式服务辖区。一是“临里”小栈党员先锋岗。由街道机关支部党员干部、菖蒲社区干部,用“临里”电话服务热线,拉近街道与辖区独居、孤寡老人的距离,解决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从2018年9月起至今已安排值班265次,服务辖区 80岁老人和六类老人(重度残疾人、计划生育特色家庭成员、重点优抚对象、低保对象、失独、特困孤寡)共计567人,截至目前,共收到涉及医社保办理,租赁房屋,出行困难,义诊服务等33条问题,已解决33条问题。二是三社联动。打造了“亲邻社区”,举办“声乐公益课堂”、“太极拳公益课堂”,设立“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三是党建翼联智能广播站。在辖区16点安装,让学习宣讲信息化、经常化、大众化、生活化,服务于老百姓。四是“五帮一”关爱帮扶。街道主动与社区困难的青少年结对子,持续联合省关工委、省、市、区三级法院开展社区青少年“五帮一”关爱帮扶活动,至今已帮扶困难对象就业、就学252人次,资助金额23.83多万元,共帮助15名困难儿童考上大学,其中8人已找到工作。五是提升菖蒲文化品牌,建设了“党建主题公园”,利用菖蒲的文化内涵链接社区文化、传统文化、特色党建等共融一体,形成临江街道菖蒲社区特有的文化。

  品牌擦亮离不开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生活有方向,工作有目标,从小家到大家,从征迁现场到招商现场,从9大品牌背后都闪耀着家人默默支持的背影,或全策全力或出谋划策或摇旗呐喊;品牌要延续,要擦亮,要提升,要让百姓感受政府心中有他们,让老人感到温暖,由此感同身受想到自己的家人,关爱自己的家人,以家风养国风、以国风育家风,共话担当使命。

  展望未来,我们坚信临江一定能在新时代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筑梦、携手前行,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书写下现代化美丽临江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