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江街道“三强化”扎实推进中洲岛整治提升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0-11-20 17: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年来,我街高度重视对中洲岛整改提升工作,主要从拆除违章建筑、改善市容环境、加强安全监管等方面对中洲岛进行整治、提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强化组织,铁腕执法。街道成立了中洲岛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中洲岛为我街道最严管区域,街道共组织6场“两违”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力量450人次,对中洲岛开展违章建筑、房屋安全隐患摸底整治。对岛内地下仓库、地下停车场、开发商及商户乱搭建、外围违建、冬泳队、教堂等历史及现行违章建筑共80余处进行强力拆除,拆除面积约10666平方米。 

    强化安全完善配套。对中洲岛消防隐患进行逐户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责任落实到人,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建立中洲岛微型消防站,防火卷帘门等设施,增加配备灭火器;建设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点,安装智能充电桩,强化属地部门日常安全检查机制。

  强化宣传提升市容重点对市容环境、违规广告牌、乱张贴、乱堆放及消防通道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整治。责令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安排专人定点值守,成立中洲岛城市管理驿站,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利用智能广播系统,对中洲岛整治提升内容进行不间断宣传。在宣传栏、主要出入口和醒目位置,悬挂消防、建筑安全宣传警示标语和相关法律法规内容163面,发放中洲岛提升整治商户告知书5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