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联袂出席陈岱孙纪念馆揭牌仪式

来源:仓山区螺洲镇 发布时间: 2020-12-01 10: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0年11月30日,陈岱孙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暨陈岱孙纪念馆揭牌仪式在福州市仓山区螺洲镇隆重举行,福建省政府副省长郭宁宁,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福建省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伦,福州市政府市长尤猛军,市委组织部部长吴深生,市政府副市长李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崔建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煜波,福州市仓山区区长梁栋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陈岱孙纪念馆揭牌。 

   

 

   

  2020年是螺洲籍著名经济学家陈岱孙诞辰120周年,螺洲镇党委、螺洲镇人民政府在仓山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于2020年初启动陈岱孙纪念馆建设项目,以活用文物为原则,留住乡愁为主题,选址陈氏五楼的还读楼和晞楼500㎡面积建设纪念馆,经过十个月的建设正式落成。主展览分为“一代宗师”、“弦歌清华”、“传经北大”三个部分,介绍了陈岱孙刻苦求学与辛勤执教的历程,展示300余张珍贵照片、来往手札及相关历史珍稀文献。展厅还设有“陈岱孙影音”、“陈岱孙格言室”、“陈岱孙学术室”全面介绍了陈岱孙先生刻苦求学、辛勤执教的一生,展现了一代爱国学者济时救国的伟岸情怀。 

  

  

   

  纪念活动中,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郭宁宁副省长、尤猛军市长、崔建华书记、陈煜波副院长等嘉宾,分别为清华经管学院立德树人教育实践基地和清华经管学院EMBA行·知合一教育实践基地揭牌,至此,中国两大顶级高校在螺洲镇设立实践基地,达成合作协议,对螺洲镇在校地合作、古厝保护利用方面的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未来螺洲将继续深入挖掘螺洲的历史脉络和文化底蕴,进一步宣传提升螺洲古镇的知名度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