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江街道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4-14 18: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进一步加强居民群众对新冠肺炎的科学认识及预防,临江街道从认知和做好接种服务两方面入手,结合文明城区创建扎实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鼓动氛围。印制张贴《致辖区广大居民一封信》100多份,利用LED、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动员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提高居民对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和正确认识,通过微信小程序动员居民进行新冠疫苗接种预登记。

  二是接种预约两不误。通过不断“扫楼”“敲门”行动,街道大力、持续动员街道、社区干部、辖区内居民和企业单位进行新冠疫苗接种预登记,截至4月14日,共计接种660人,预登记累计1761人。

  三是外防工作不松懈。做好境外14+7人员居家医学观察措施,以及人员登记、跟踪、随访、核酸检测等工作,截至4月14日境外“14+7”人员共计63人,均已解除隔离。后续,临江街道将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