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城门镇开展《民法典》进万家宣传活动

来源:仓山区城门镇 发布时间: 2021-06-11 17: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广泛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积极营造全社会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浓厚氛围。2021年6月11日上午,城门镇人大、团委、妇联、教育办、城门司法所以及胪峰社区共同开展《民法典》进万家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民法典普及,做到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邀请八闽律师事务所张燕玉律师为小区居民深入讲解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以及时代意义,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选取日常生活中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案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解读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侵权责任、婚姻家庭、物业管理等法律知识,让大家对运用民法典加强自身权利保护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讲座结束后,人大代表、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等二十余人来到群众身边,向社区居民共发放《生活中的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新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单、宣传手册200余份,并现场进行了互动答疑。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今天的普法宣传活动就像一场及时雨,直观有效地为我们填补了法律知识盲区。我们感到收获很大,期待有更多更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