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脚步丈量,不留死角”——东升街道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仓山区东升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7-27 11: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2021725日上午,东升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建森、办事处主任蒋学伟、办事处副主任张臻带队,组织街道城管中队、城管办、环卫所等部门负责人,全程以徒步的方式,深入辖区主干道、沿街店面、背街小巷以及内河周边,用脚步丈量督导检查环境大清理、大整治专项工作,各社区书记、主任等参与督导检查。 

  在此次纵深推进环境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过程中,吴建森书记、蒋学伟主任现场提出以下九点工作意见:一是强化清扫保洁,按照“红线到红线墙到墙”的要求,确保东园二路、东园路和东兴路等主次干道保洁高质量、无遗漏。二是全力遏制扬尘污染,加大东园二路和东园路路面清扫、冲洗、洒水和喷雾降尘的力度。三是强化生活垃圾收运,做到“日产日清”、采取监控抓拍,上门罚款等方式,杜绝垃圾外溢和垃圾乱倒现象。四是加强环卫设施管护,针对东园二路和东园路沿街的垃圾桶和垃圾箱要定期进行擦洗、清理、消杀,消除脏乱和臭味。五是强化东园二路沿街店面和小区墙体违法小广告整治,采取清、铲、喷、涂等措施,加大对小广告的清理整治力度。六是在东园二路、东兴路和南台十六府小区外围沿线合理规划两车和机动车停放线,满足周边居民出行车辆停放需求。七是加大大件垃圾和装修建筑垃圾专项整治力度,采取专人拆解、分类堆放、回收利用、及时清运等措施,妥善予以处置。八是针对东园二路、东园路和东兴路绿化带绿地裸露地块,由街道城管办主动对接区园林中心,跟踪绿植覆盖补种和养护等事宜。九是针对东园二路人行道路面破损问题,由街道城管办及时对接区建设局,邀请施工队尽快修补路面,切实保障居民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