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东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简报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1-09-15 08: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4日晚,东升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建森主持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碰头会,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负责干部及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汇总通报了截至9月14日18点接收到的六项重点人员数据摸排情况,针对近几日的数据摸排及隔离防控工作。吴建森书记指出,一是要提升认识,保持警惕。街居上下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防疫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及时关注疫情最新动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二是要响应迅速,加强摸排。要“快”字当头,在大数据下发后的黄金三小时,加大街居人力投入,全面、细致摸排。同时对摸排到的情况分清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和核心部位,实行分区分级防控,全面落实核酸检测及其他处置措施。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各工作小组紧密配合,环环相扣,有效落实各级防控措施,确保人员管得住、措施跟得上、工作做到位。最后,吴建森书记强调,目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街居工作人员在深入一线工作过程中,也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后勤保障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医疗救治等全面准备,提升街道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会后,各社区进一步深入开展人员信息摸排和居家隔离管控工作。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大数据逐一摸排返榕人群,进一步分类管控。社区志愿者做好防疫措施后,对居家隔离人群进行入户体温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