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东升街道“全天候”组织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演练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1-09-23 10: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2日下午3时30分,东升街道金辉伯爵山广场和南台燃气站同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截止22:00,两个点合计已经采样2550人。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采用口咽拭子采样方式,采取10:1混合样本采样的检测方式。演练现场摆放指引牌,设置警戒线和一米线,演练场地分区清晰,分为入口、等候区、信息采集区、采样区和出口。
  工作人员分工合理,每一个采样点设置不少于27名由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和卫生院医务人员组成的信息录入、人员引导、采样等工作人员、5名保安、2名城管、2名民警,有序引导居民按照流程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现场秩序有条不紊,群众配合街道社区干部逐一登记检测。截至17:00金辉伯爵山广场已完成全部500例采样任务。
  针对重点演练小区的南台十六府(二区),街道党政领导连夜坐镇指挥,自18:30居民下班到家后,组织社区加强力量逐户入户引导居民到现场核酸采样,力争做到“不漏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