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三叉街街道召开人大换届选民登记阶段工作培训会

来源:仓山区三叉街街道 发布时间: 2021-10-13 15: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年10月13日上午,仓山区三叉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涛组织召开人大换届选民登记阶段工作培训会,人大工委主任李伟、各社区书记及经办、人大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人大工委主任李伟结合街道实际作出换届选举工作部署,并传达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的选民登记阶段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强调选民登记换届的重要性,就选民登记资格认定、原则、方法、要求、步骤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对各选区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动员,打好换届选举基础,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入户、张贴标语等方式进行宣传,营造民主法治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二是把《致选民的一封信》发放到位,要严格按照选举程序,在时间节点对选区内的选民进行全面登记,防止错登、漏登、重登。三是要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人大换届选举“两不误”, 各选区要因地制宜细化防控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及人大换届选举各项措施全面落地落实。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涛强调了选民登记工作的重要性,作为选举工作中一项非常重要的法定程序,选民登记工作必须严格依法开展,要深入到每家每户做好选民登记工作,调查摸底全面细致,对辖区单位的参选等具体问题进行指导。明确要求各选区要切实发挥作用,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