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螺洲镇全面顺利完成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1-10-22 11: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宪法、选举法和省选举实施细则的规定以及省、市、区有关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我镇7村2居在10月10日选举日依法组织了村(居)委投票选举。

  当天,区分管副区长连锦、区民政局局长黄建波来到螺洲镇开展换届选举督查工作,螺洲镇党委书记黄明辉、民政分管翁绳廷陪同。指导组指出农村一线是党政工作的前沿战地,村两委换届工作是对党执政能力的考验。集中党政班子力量,坚决打赢村“两委”换届战役。 

  广大选民踊跃参加投票选举,行使民主权利,共选出37名村(居)委员,其中村委23名,居委14名。 我镇当选委员整体素质较好,充分体现了代表的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 

  据统计,在当选的我镇村居委队伍中,其中妇女23名,占62.16%;中共党员24名,占64.8%。党员任职主任的有9名,党的执政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一批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工作务实、具有较强综合素质的新成员进入了领导班子,提高了村(居)委会班子的整体素质,增强了(村)居委会的工作活力,为今后村(社区)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