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城门镇开展“浓情腊八节 粥香暖寒冬”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仓山区城门镇 发布时间: 2022-01-12 15: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腊八节作为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每年这个时候,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期盼新的一年平安顺遂,驱逐疾疫。

  1月10日上午,城门镇团委联合胪峰社区、青鸟三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铁二局电务公司福州6号线5标项目部等单位在永南佳园小区开展了“浓情腊八节 粥香暖寒冬”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提前熬煮好的腊八粥分发给过往的老人、孩子和环卫工人等,香甜软糯、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传递着温度更传递着温情,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随后,志愿者们还走访了小区里的越战老兵、孤寡老人,关切慰问老人家的身体情况,为他们送上腊八粥及节日慰问品。老人家高兴的表示:“喝着腊八粥,心里暖烘烘的,感谢你们。 

  一碗暖心粥,一份冬日情。腊八粥传递着彼此间的爱心,更传承着中国传统文化。让腊八粥情飘满人间,抚慰每个在寒冬中的人们。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