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镇节前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来源:仓山区仓山镇 发布时间: 2022-01-14 11: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春节即将来临,为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为切实加强养老院职工的消防意识及疫情防控意识,防范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养老院老人过上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2022年1月12日仓山镇民政办工作人员陪同区直部门,由区民政局牵头,在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督局、区消防大队、区城乡建设局、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等各部门的配合下,到我镇辖区鑫升养老院、鑫百龄安养院和康乐养老院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先后来到各养老院生活区域、食堂、医务室、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逐一检查。并仔细检查了养老院内消防安全环境和硬件设施配备情况,重点对消防设施维护、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是否建立健全安全规章、食堂食品留样记录制作管理等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有安全隐患的地方要求立即整改。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并指导如何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措施。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和整改了我镇养老院存在的一批火灾隐患和食品安全隐患,增强了养老院工作人员和在住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各养老机构防御火灾能力,增强了养老院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净化了养老院生活环境。

   

  仓山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