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城门镇推动“三强化”改革 深化落实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仓山区城门镇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压实责任,明确任务。成立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林长制办公室,统筹安排全镇防火工作,强化森林防火工作履职能力,完善防火预案,加强物资储备,充实防火力量,定期组织队伍巡察林区、提前排险、消除隐患,真正做到从源头预防火情。

二是搞好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召开全镇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10次,充分利用宣传车、平安大喇叭、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做到防火宣传不留死角。累计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悬挂横幅100余条、制作镇村级林长制公示牌25块。

三是强化演练,提高技能。结合我镇实际,组织消防专业队伍、森林管护人员及村级护林员进行火灾实战演练,加强森林防灭火的扑火技术与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高森林防火扑救的战斗力,切实做到“发现早,反应快、能扑火”。实现“两节”期间、重要节点期间“零火灾”“零火情”“零火警”,森林防火工作总体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