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螺洲镇联合城门镇开展上下游联动巡河活动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6-27 17: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加强相邻镇街上下游之间的河道管理。6月21日下午,螺洲镇同城门镇的河长办分管领导联合开展上下游联动巡河活动,对两镇相邻的螺洲河进行巡查巡视。 

  联合巡河过程中,双方对相邻河道管护等问题进行沟通,重点查看交界处河道水质现状、河道护栏建设、河岸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对河道卫生和保洁打捞工作情况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推进河道日常管护工作。通过此次巡河活动,双方就提升河道水质和环境治理形成一致共识:要紧密沟通,不断形成合力,构建信息共享、问题共商的协调机制;要严格治理,持续加大对“四乱”问题的治理力度;要加强巡查,强化河道日常巡查,相互配合,重视上下游的河流环境和水质状况;要强化监管,加大对涉河违规行为的巡查和打击力度,及时发现与制止问题,共同推进交界处水生态治理与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