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三叉街街道开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党课

来源:仓山区三叉街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6-30 09: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进力量,深刻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工作实绩和扎实的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8日下午,三叉街街道党工委邀请区委党校张琦老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党课,两委班子、街居干部共计40余名参会学习。
 
 
 
       课上,张琦老师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在闽在榕工作期间的一系列宝贵经验、优良作风、深入基层的故事,以及在新时代征程中,要为新福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的思想理念。
 
       一、从习近平同志在闽的工作经历看新思想的孕育和实践。习近平在福建工作期间,始终把握改革这一主旋律,紧紧抓住开放这条生命线,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渗透于全省工作的各个环节,紧密联系福建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二、习近平在闽工作期间的执政特点。(一)重视原则,善于创新工作方法(二)重视调研,善于学习(三)重视制度建设,强调执行力(四)重视廉洁自律、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五)重视团结,善于处理好各方面关系。
 
       三、学习贯彻新思想,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新篇章。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全面坚持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街居党员干部关于基层工作的思想认识和工作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一心为民、严于律己、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今后要更好地为三叉街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