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渡街道孝心长者食堂开业,深化完善辖区养老服务体系

来源:仓山区上渡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7-12 17: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百善孝为先,尊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顿热乎饭,一份敬老情。上渡街道孝心长者食堂于7月12日正式开业啦,让老人们不用开火就能在家门口吃上一口“热乎饭”。区政府连锦副区长、上渡街道办事处主任叶志坚、区民政局副局长林子辉、上渡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郑艳、厦门智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总经理陈宏出席开业揭牌仪式。
    上渡街道孝心长者食堂是上渡街道首家区级长者示范食堂,采用自建式厨房直营供餐的方式,由居家养老服务运营商厦门智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在结合本地人饮食习惯的基础上,引进不同的菜品,荤素合理搭配,餐品丰富、营养美味。同时以示范点为中心,将助餐服务辐射洋洽、新成、滨洲、江南4个社区,构建“直营供餐+助餐点配送”的服务模式,有效解决社区内高龄、失能、孤寡老人“就餐难”的问题。
    中午,上渡街道孝心长者食堂,荔枝肉、香菇炒肉片、红烧带鱼、肉末蒸蛋、西红柿炒鸡蛋、莴笋叶、天津白、紫菜蛋汤、绿豆汤……荤素搭配,营养丰富,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
    除了长者食堂,上渡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设有多功能厅、书法区、理疗室、休息室、舞蹈区、心理咨询室等养老服务区块,为辖区老年人开展继续再教育、舞台表演、健康管理、紧急救援、精神慰藉、文娱活动等一系列养老服务,提供多元化的养老服务体验。
    下一步,上渡街道孝心长者食堂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坚持把“舌尖上”的服务作为“心尖上”的要求,把老人们的建议和意见当作工作改进的目标和动力,尽力为老人们提供暖心又暖胃的服务,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享”,让更多的老年人生活暖起来、亮起来!

 

连锦副区长调研了解“食堂+养老”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