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食”有所依,“老”有所乐 | 建新镇嘉禾社区颐悦·近邻长者食堂正式开业

来源:仓山区建新镇 发布时间: 2022-08-23 16: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的“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重要要求和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建设长者食堂的决策部署,建新镇以“惠民”“亲民”“便民”为导向,积极统筹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模式,加快推进辖区长者食堂建设。

 

 

 

  8月23日上午,“颐悦·近邻”长者食堂建新镇嘉禾旗舰店正式开门营业,市民政局赵艺萍副局长、区政府连锦副区长、建新镇党委郑治平书记、林珏军镇长等参加揭牌活动。
 

 

 

 小小长者食堂,餐餐暖胃暖心。建新镇嘉禾社区颐悦·近邻长者食堂位于泰园小区1#底层,设置桌位25张,能同时满足200人就餐需求。食堂还在“两荤一素一汤”基础上,根据老年人身体特点、饮食习惯和时令季节变化,制订每周食谱,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味美可口。
 

 

 

活动现场,我镇还联合海峡银行为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朋友办理“银龄福卡”,让养老服务更智能、更便捷,打通老年人就餐的“最后一公里”。
 

 

 

 中午12点左右,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菜品准时出锅,老人们有序在取餐口前选择符合自己口味的菜肴,现场热闹非凡。
 
 
  此次长者食堂建设,建新镇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采用“政府主导、企业协助、社工参与”的运营模式,既满足老年人就餐需求,又保障企业微利运营,实现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建新镇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坚持把“舌尖上”的服务作为“心尖上”的要求,全力为老人们提供便捷暖心的服务,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享”,持续增强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