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领导赴东升街道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9-30 17: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定稳定,9月29日下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映霞,区政府四级调研员纪智敏到东升街道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检查组首先来到福州三威橡塑化工有限公司征收拆迁项目现场,就进一步做好征收(拆迁)安全生产工作及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加强对征收区域安全排查力度,随时掌握突发情况,及时处理并迅速上报。 
  随后,检查组来到白湖亭万达广场,对商场的出入口疫情防控措施、消防设施设备、人员疏散等方面的安全管理进行实地检查,并详细询问防疫消杀、限流控制、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要求企业,在国庆假期游客增多的情况下,更应保持警惕,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全面开展巡查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提醒提示,加大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提高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的防范化解能力。
  最后,检查组来到大拇哥休闲会所,仔细查看出入人员防疫台账、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国庆节值班表安排,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同时要求会所现场负责人要加强各岗位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责任担当,落实国庆节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汪部长强调,在国庆即将来临的关键时期,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防控屏障。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整治,强化值班值守,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