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金山街道持续深化改革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仓山区金山街道 发布时间: 2022-11-20 16: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金山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持续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不懈压实“两个责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树立金山街道良好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持续开展疫情督查工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通过综合治理平台反馈整改办结情况,同时持续做好常态化党风廉政监督工作,紧抓重要时间节点,聚焦“关键少数”,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并着重开展农村“三资”和惠民资金等方面违纪问题督查,着力于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成常态化监督。

  二发挥社区(村)级纪检委员“前哨”作用。加强网格化管理,发挥我街社区(村)级纪检委员监督作用。纪工委抽调七名社区(村)第一书记成立综合网格工作监督审查组,同时抽调社区(村)纪检专干参与疫情督察工作。组织我街社区(村)级纪检委员进行培训,主要针对常监督、党风廉政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等方面进行培训,并经常性对省市区下发的文件精神进行学习,有效提高社区(村)级基层监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