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螺洲镇深化基层党建改革,强化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11-19 17: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发展。打造“一村一居”特色品牌,创新“党建+治理”模式,推动排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建设,将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成为思想引领、凝聚共识、传承文化、惠民发展的坚强堡垒。二是发挥“两委”干部领头雁作用,鼓励“近邻”党员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做出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党的工作和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深化“红色领航工程”,主动融入环南台岛滨江党建示范带建设。深化特色“党建+古镇”红色文化品牌建设,利用全长1.5公里的防洪堤,打造党建引领下的滨江党建文化长廊,开拓基层党建新阵地。整体提升周边景观,采用图文及现代多媒体的形式,将党的声音传递、将红色基因传承,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奋斗初心,为居民提供党建宣传、文化教育、健康休闲于一体的“红色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