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城门全面深化党建引领 推进无疫社区创建工作

来源:仓山区城门镇 发布时间: 2022-11-23 10: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认清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杜绝“躺平”现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在“无疫社区”创建行动中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疫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迅速开展行动。深入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激活社区防控工作机制,整合力量健全“一办八组”,并严格落实“无疫社区”创建行动要求,重点做好卡口管理、测温验码、人员摸排、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严格落实社区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应急防控状态时快速响应,争分夺秒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任务。

3.强化全员参与。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管理优势,通过三级网格微信群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公布当前疫情最新消息,第一时间发布社区防控政策信息,明确需要居民配合的内容,解答群众疑惑、澄清不实信息,引导基层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充分发动网格员发挥作用。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通过微信、短信、公众号、小喇叭、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全面调动群众疫情防控工作“主人翁”意识,增强人员不聚集、外地返榕主动报告、主动核酸检测等行动自觉,推动“无疫小区”创建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