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城门改革工作体系 营造村居全民抗疫氛围

来源:仓山区城门镇 发布时间: 2022-11-20 10: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深化“无疫社区”创建。持续完善各村居“无疫社区”工作体系,构建以“六大员”为核心的人员力量机制,强化无疫社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夯实各村居“六本台账”,六本台账完善充实,做好“1+6+3”台账,真正做到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筑牢疫情防控基础,

做好人员物资保障。招募约300人作为村务或社区工作者从事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包括卡口值班、网格化、扫楼摸排等),目前所有人员已到岗到位并明确职责,确保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等各项任务顺利开展。加大后勤物资保障力度,精准调配物资,保证隔离点群众、各村居卡口及核酸采样点人员的各类物资及时配置到位。

营造全民抗疫氛围。切实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出动巡逻车、无人机等在街头巷尾宣传防疫要求,在村居各处设置标语横幅,通过喇叭循环播放普通话+福州话的“双语”宣传,多途径、多形式强化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