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城门深化推进冬季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仓山区城门镇 发布时间: 2022-11-14 10: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思想重视,毫不松懈。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这根弦。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整体思路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二是强化值守,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严禁擅离职守,要保持通讯畅通,遇有紧急情况能保证第一时间响应、报告,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同时要引导和督促企业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三是突出重点,整治隐患。扎实开展隐患治理,结合城门特点,吸取近期安全生产火灾事故教训,协同督导各村居、企业紧盯燃气、危化品、自建房专项治理,切实抓好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电气安全旅游和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年终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