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盖山镇疫情防控一线“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来源:仓山区盖山镇 发布时间: 2022-11-23 16: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连日来,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仓山区盖山镇志愿队伍地迅速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全方位统筹志愿服务,切实增强 " 战时 " 观念,用疫情防控志愿者的 " 志愿红 " 共同守护群众的 " 健康绿 ",以实际行动构筑起全镇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请大家遵守秩序,排队扫码,有序登记。”首山村卡口,志愿者们着一起对进入村部人员进行排查,引导居民扫码登记,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进入11月的凌晨早上寒气袭人,葫芦阵村的志愿者们正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每天凌晨五点就到岗,要站7、8个小时。虽然累但是为了村民的安全,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医护人员一起,以实干笃行筑牢严密防线。  

 

  为确保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全覆盖,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跃进村为辖区内高龄老人和不便出门的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让核酸采样有速度,更有温度。

 

  “您好,我是仓山区盖山镇疫情防控中心流调员,向您了解一下x月x日您的行程……”叶厦流调组办公室的电话声、对话声此起彼伏,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他们争分夺秒地拨打电话、敲打键盘、梳理报告,生怕疏漏任何一个可能造成疫情扩散的细节。

 

  “进村请扫码,测量体温,谢谢配合。”一辆辆电动车来到中山村卡口,在此执勤的村干部和志愿者马上上前,招手拦下,要求居民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待检查安全后,方可进村。

 

  无论是在核酸采样点,还是在各村居卡口的值守现场,总能看到身着红色奔走在白天深夜中的忙碌身影。他们参与核酸采集、物资发放、人员排查等志愿服务工作,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为大我,甘为先锋、勇担责任,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守护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