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同心战“疫”守望相助 | 各地各级干部志愿者奔赴临江街道抗疫一线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2-11-24 09: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10月23日起截至目前,市规划院、市检察院、市统战部、鼓山检察院、市法院等市直单位志愿者,福清市、罗源县、闽清县等兄弟县市下派志愿者每天奔赴在临江街道及各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宣传引导、值班值守等一线防疫工作。

  各级各地各单位的驰援,涌动着的一股暖流,不仅温暖了每一名一线防疫人员的心,也彰显了守望相助之情,为临江街道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以党建引领突出强化组织统筹协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就是方向。4个社区均成立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把下沉党员干部全部纳入,由社区党委统一管理、分派任务,树立党员先锋岗,高举党旗,与街居干部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将市规划院、市检察院、市统战部、福清市、罗源县、闽清县、鼓山检察院共100余名下沉干部全部纳入三级网格,每人定岗定责,喊起来、跑起来、手挥起来,与辖区内32个小区、近2万居民共同抗疫,形成守护家园最坚实的力量。 

  以头雁领航凝聚抗疫合力,以党员先锋严守疫情防线,让党旗在临江街道“疫”线高高飘扬。 

    

以善谋善战突出强化精准精细防控

 大数据溯源流调方面 

  为确保流调工作“一刻不误”、“一人不漏”、“一查到底”,下沉干部积极投入各社区溯源流调专班,接到任务后,对每一位流调对象开展线索排查,确保做到应查尽查、应排尽排,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及时准确上报,用坚守和毅力,诠释着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无疫小区”创建方面 

  志愿者们始终坚守“无疫小区”24小时三班倒值班值守岗位,做到一拦、二测、三查、四登记;投身“扫楼清户、扫街清路”专项行动,细致入户摸排住户信息,共摸排148栋,涉及7429户,19721人,记录参加核酸检测情况并登记在册,实现数据覆盖全域、不漏一人。 

    

 全民核酸采样点开展方面 

  每日凌晨4时起,下沉志愿者按安排出现在临江街道各核酸采样点,化身“志愿红”,协助开展信息采集、秩序维持等工作,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赤诚和坚守点亮安全防线,用速度和温度筑起防疫堡垒。 

  众志成城,方能共克时艰。 

  在各市直部门、福清市、罗源县、闽清县, 

  街道、社区、居民的四方共同努力下,    

  临江街道定能迎来抗疫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