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江街道第22次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2-11-24 11: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6日,临江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22次会商会,区领导谢能丰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工委书记郑伙銮主持,街道班子、各口办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并邀请市直单位、福清市、罗源县支援干部领队,临江市监所、临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出席。

     会上,党工委书记郑伙銮传达了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并对街道的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区领导谢能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要牢牢把握住不放松的原则,更快、更准、更严、更实、更细地将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是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再完善。提前谋划制定核酸检测方案,推动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再提速。全辖区铺开“扫街清路”、“扫楼清户”行动,确保“全员核酸、应检尽检”。加快数据摸排、落实“查阳追阳”、组织开展“回头看”督查重点行业疫情防控。

     二是确保“无疫小区”创建再夯实。加强硬隔离举措,严格各小区关口、出入口管理;完善六本台账,不断夯实小区防疫的基础,守好防疫“最后一米”;创建氛围再提升,落实“12371”宣传,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宣传,营造创建“无疫小区”的浓厚氛围。

     三是确保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理再加强。从严从细落实好辖区中高风险区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措施,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关心关爱到位;加强督导检查重点行业人员的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健康监测、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