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东升街道深化改革爱国卫生运动不懈怠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11-24 17: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东升街道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

  一是重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以居民健康为中心,加强社区环境卫生自查自纠和业务工作联手协作,筑牢疫情防控“卫生线”。制定常态化应急机制,坚持“快准细实严”五字诀,确保市区三级防疫措施要求落实落地。采取分片负责、细化地毯式排查、重点跟踪的方式,造册登记,做到一人一档。

  二是落实卫生监督机制常态化,营造优美人居环境。街道持续组织人员对辖区背街小巷、小区外环境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消杀,有效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和传播风险。坚持落实定期检查等相关卫生监督机制,积极推进全民爱国卫生运动,为居民群众营造道路清爽、楼道整洁和环境优美的生活氛围。

  三是全面落实常态助推,做好爱国卫生落地见效工作。强化居民防疫理念做好各类爱国卫生宣传工作。充分发动党员、志愿者、共建单位等力量,多渠道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工作。通过线上利用辖区微信喇叭群,线下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