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东升街道深化无疫社区改革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11-24 17: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东升街道深化无疫改革,按照“解封不解防”要求,持之以恒地抓好“无疫社区”创建工作守好社区防控“最后一公里”

  抓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创建“无疫社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挥网格管理作用,全面推进“无疫社区”创建工作。

  抓工作落实。把党支部建在网格上,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平时“六大员”、战时“八大组”的工作体系,实现常态“六大员”与战时“八大组”的体系架构转换。夯实6本基础台账,摸底造册“3本台账”,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

  抓突出重点。建立“一社区一示范”,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六大员”“八大组”人员。充实志愿者队伍,发挥在职党员、小区党员、热心居民、共建单位等多方力量,形成共治的强大合力。

  抓督查优化。坚持一线督导,街道纪委监委牵头对“无疫社区”建设落实情况开展督导,确保“无疫社区”创建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