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建新镇垃圾分类改革精准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仓山区建新镇 发布时间: 2022-11-16 17: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对建新镇中高风险区域,我们采取专车运输,每日中高风险区域生活垃圾的收运均指定专人负责,采用‘先消杀、双套袋、再消杀’的方式密封收集送至临时收集点,再安排专车专线全程密闭运送至福州红庙岭专设的卸料区,进行高温焚烧。”疫情期间,共收集涉疫点垃圾约250吨,相比非风险区生活垃圾的收运,中高风险区生活垃圾收运时多了一层套袋,且加强了二次消杀,同时,对垃圾收运车辆、驾驶员、作业人员、垃圾收运点及相关设施设备等进行一对一、点对点消毒、消杀,确保涉疫生活垃圾的前端收运过程安全、有序。

       2、开展公共区域消杀消毒行动。本次消杀行动充分发挥洒水车和高炮喷雾车机动灵活、雾炮水珠细密渗透力强、效率高、覆盖面大的优势,采用机械喷洒同人工喷洒相结合的方式,对主要干道公共空间进行喷洒消毒,

      3、清扫、清运环卫工人,按照定人、定段、定职方式,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绿化带等进行集中保洁清扫,对公共卫生间、转运站、两分类垃圾箱,以及垃圾点/站/场进行全面清理与消杀作业。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力以赴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