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下渡街道不断深化改革, 全力做好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仓山区下渡街道 发布时间: 2022-11-25 09: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全街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屏障,仓山区下渡街道不断深化改革,全力做好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每日通过线上线下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议,认真梳理、复盘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及时发现漏洞问题,下发责任清单,强化针对性举措,加快补齐短板,督促落实整改到位,毫不松懈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整合力量,多方通力合作。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下沉干部、支援干部安排至15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全面对接,全面整合街居两级干部、派出所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多方联动、通力合作,运用1+8+N模式,全力以赴配合采样医务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三是科学安排,有序高效进行。通过分时段、分批次组织等措施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引导群众佩戴好口罩,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安全距离对行动不便群众安排专人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全员核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优化“采送检报”环节流程,及时送达检测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