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下渡街道持续深化改革, 做好特殊群体保障“兜底”

来源:仓山区下渡街道 发布时间: 2022-11-25 09: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仓山区下渡街道持续深化改革,高度重视防疫期间低保特困、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特殊人群需求,重点关注残疾人基本生活保供、看病吃药等问题,以切实有力的举措为疫情中的残疾人排忧解难。

  一是重视底数摸排。完善主动发现机制,梳理特殊困难群体名单。进一步加强重点聚焦,多方协力,畅通应急帮助渠道,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筑牢民生底线,落实兜底要求,更好保障辖区残疾人生命健康安全。 

  二是多元关怀模式。“邻里关爱”“志愿关爱”等形式,尽可能疏导疫情期间焦虑情绪。联动社工组织、微尚为老公司组成线上关爱小组,启动对独居老人以及其他特殊关爱人群的电话关爱。 

  三是优化救助途径。采取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加大对因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群体的摸排;畅通诉求通道,及时受理困难群众的求助。同时,制定了临时救助优化程序,采取先行救助的方式,及时给予粮油米面等生活物资或临时救助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