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临江街道不断创新举措 深入推动“无疫社区”创建工作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2-11-25 15: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临江街道持续深化改革,深入推行“12371”工作模式,用活用好“三支队伍”,严格落实“八个有”“五个一律”要求,巩固落实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一是深化组织架构改革,筑牢小区疫情防控“红色阵地”。32个小区均成立小区党支部,从小区党员业主中选拔有能力、有威望、有公心、有热情的党员担任支部书记,构建“街道—社区—小区”三级党组织架构,构筑上下贯通、衔接有序、执行有力的扁平化作战体系。

二是创新“网格化”治理体系,动态完善6本信息台账。组织社区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开展“扫楼”“敲门”行动,逐栋、逐户、逐人核实人员信息,通过网格群182个,记录参加核酸检测情况并登记在册,用社区网格力量传递温情。

三是多渠道鼓浓无疫氛围,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小喇叭齐发声,横幅、宣传板、防疫海报齐亮相,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防疫知识齐转发,引导居民有序参加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拉紧拉密防疫宣传网,让防疫宣传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声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