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临江街道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2-11-25 16: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3日,临江街道先后召开福清市、市直单位支援临江街道创建“无疫小区”动员部署会,区领导谢能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工委书记郑伙銮主持,街道班子、各社区书记、市直单位、福清市领队参加,并邀请临江卫生服务中心出席。


 

  会上,党工委书记郑伙銮向支援临江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市直机关、福清市机关单位全体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表示,在辖区疫情最关键的情况下,市直机关、福清市事业单位迅速集结党员干部驰援临江,坚定了全街同心抗疫的信心决心,为临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力量。同时,叮嘱全体干部志愿者要强化自我防护、善于作战,注重科学施救,严格操作规范,切实加强自我防护。



 

 会后,福清市、市直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即刻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深入临江街道各社区开展卡口值守、流调跟踪、人员摸排等志愿服务工作,与街居干部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下午,临江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19次会商会,区领导谢能丰出席,街道班子、各口办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并邀请临江市监所、临江卫生服务中心出席。

       会议传达了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街道当前疫情形势,并作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在思想上务必清醒。全街上下要严格对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提高站位,全面从紧、从严、从细开展防疫各项工作,要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二是在措施上精准务实。在工作上务必过实过硬,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六个有”进一步推进“无疫小区”创建、确保全民核酸“应检尽检”、构建常态化的宣传发动体系、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利用“大数据+网格化”快速摸排管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    

       三是在组织上领导到位。严格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深入推行“12371”工作模式,夯实责任,加强督查检查,把“快准严细实”的要求贯穿基层疫情防控全过程、各方面,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区领导谢能丰下沉临江街道,深入全民核酸检测采样点一线督导检查街道核酸采样工作,并向一线街居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志愿者表示慰问。




 

       临江街道从严落实“无疫小区”网格责任,按照“无疫小区”的创建标准和要求,持续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