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前街道强化仓山区深化改革,贴纸护身让老人、小孩无忧

来源:仓山区仓前街道 发布时间: 2022-11-25 18: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时,志愿服务队了解到不少老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提供健康码,也无法查验是否做了核酸检测,小孩也存在这个问题,他们觉得进小区或去其他地方不是很方便。针对这个情况,志愿服务队队长当即将情况反馈给仓前街道,并与街道蒋学伟书记和朱则志主任碰头商议对策。最终大家决定采取制作印有“已采样”字样的“小贴纸”的方法,每天分发给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小孩,这样就能解决无法确认老人和小孩是否做核酸的情况。这一做法得有效的解决了老人进入小区无法证明自己是否做了核酸的不便,也让志愿者更好的查验,解决了实际困难也让防疫工作更便利。在实行的十多天里,小小的贴纸发挥了大作用,从群众和志愿者反馈的情况来看,效果十分明显,而且由于贴纸设计新颖,印制有烟台市的风貌,也成为一些市民收藏的纪念品,广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