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盖山镇以创新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仓山区盖山镇 发布时间: 2022-11-26 16: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盖山镇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的各种新做法、新途径,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守护辖区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一是全面开展大数据战“疫”,流调专班自1022日疫情发生以来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整合研判数据、梳理人员信息,做到信息即到、即分、即推,第一时间重点大数据信息下发到各村(社区),同时详细登记每名重点人员情况,确保无疏无漏。二是以信息化提高数据摸排效率。与省大数据集团防疫志愿者合作,全面推广盖山镇疫情防控一体化服务平台,提高平台数据采集、治理效率,极大减轻了流调专班和一线防控的工作压力,为疫情防控留出了更多时间。三是以网格化确保人员排查到位。继续织密防控网络,狠抓重点人员管控,严格按照三级网格责任清单持续开展“扫楼敲门、扫街清路”,各级网格长不漏一户一栋切实摸清实际在村居住总人数,比对核酸检测情况,全力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