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盖山镇创新党建引领抗疫模式

来源:仓山区盖山镇 发布时间: 2022-11-26 16: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疫情发生以来,仓山区盖山镇以党建引领筑牢抗疫防线,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下沉抗疫一线,勇担责任使命,合力织密疫情防控网。一是班子领导带头下基层。由班子领导带动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响应上级扫楼清户号召,对当前防疫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梳理住户情况,在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积极性的同时全面掌握辖区情况。二是全体党员宣誓下基层。镇各机关单位党员,市、区各机关单位下派党员干部与外地支援干部均在基层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宣誓仪式上重温入党誓词,以党员的牺牲奉献精神,不分昼夜投入基层抗疫;各村居各自组成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三是调动申请人、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下基层。动员他们以党员的高标准为自我要求,与党员志愿者共患难、共进退,在第一线担当好全民核酸、数据筛查等工作,把防疫工作作为紧跟组织、培养党性的“思想入党”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