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暨文物安全检查工作并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来源:仓山区仓前街道 发布时间: 2023-01-29 11: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8日下午,叶晓瑜副区长带领区政府办、区文体旅局、区应急管理局、烟台山管委会、区旅发中心、区消防大队、仓前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开展节前文物安全检查。检查组先后前往罗宅、乐群楼等省级文保单位及文物登记点、万科商业街区二期消控室,详细察看各文物单位的消防器材设施维修保养、文物建筑内用电线路是否规范及各文保单位日常巡查管理等情况,并现场指导万科召集商户开展消防演练。

在检查过程中,叶晓瑜副区长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文物安全保护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切实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和工作标准,加大消防安全巡查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规范日常用火、用电,坚决守住文物安全底线、红线、生命线;三要建立联动机制,通过各部门共同努力,加强文物的保护修缮,形成长效动态的文物保护管理机制,切实保障文物安全。

   

  叶晓瑜副区长同时走访慰问了福州万德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询问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具体诉求,并向企业给予新年寄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