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领导赴东升街道开展 “两节”慰问暨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1月14日)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3-01-14 09: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关怀、组织的温暖落到实处,1月14日上午,仓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映霞,区政府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纪智敏赴东升街道开展“两节”慰问温民心活动,向困难党员、优抚对象、特困户、困难群众表达节日祝福和深切的关怀,同时向爱心企业表示感谢。东升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建森、办事处主任郑辉辉等相关人员陪同。
  汪映霞部长等一行人与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在送上祝福的同时,详细询问他们最近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认真聆听他们的倾诉和需求。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注意防寒保暖和居家用电用火安全,最后将慰问金交到居民手中。
  通过走访慰问,不仅给困难群众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增进了为群众为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与信心,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慰问活动结束后,汪部长等一行人立即前往福州三威橡塑化工有限公司征收拆迁工地、白湖亭万达广场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行人首先来到福州三威橡塑化工有限公司征收拆迁工地,就进一步做好征收(拆迁)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及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提出要求。此次检查重点查看各施工单位和拆除公司的用电安全、岗位安全操作、应急预案及演练、施工期间值班值守等情况。要求施工方加强对征收区域安全排查力度,落实岗位安全操作、春节值班值守等情况,随时掌握突发情况,及时处理并迅速上报。
  随后,来到白湖亭万达广场,仔细检查了商场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设施配备、春节期间应急队伍值班安排等情况。
  汪部长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场所客流量增大,务必要将安全生产排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一是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问题隐患,严格规范操作流程,落实落细安全责任。三是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值班值守,切实做好一切防范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