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对湖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仓山区对湖街道 发布时间: 2023-03-15 15: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营造“温暖的榕城”志愿服务氛围,近日,对湖街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对湖街道联合辖区海军部队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共建活动,军人志愿服务队走进马厂社区开展便民服务,为居民提供便民理发、免费拍照、维修家电等志愿服务,同时与街居干部齐心协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进一步推进军地互动,提升双拥共建成效。
  对湖街道联合福州海关后勤管理中心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关爱困境儿童 守护健康成长” --“3.5”学雷锋日暨“党的声音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采用手指操、剪纸、贴画的艺术形式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公益课堂。
   一幅幅刻画出雷锋同志甘于奉献、任劳任怨光辉形象的精美作品生动呈现,让困境儿童在愉快的氛围下感受红色文化和正能量,使他们深切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程厝社区联合福建船政学院团委开展“老有所依,爱满夕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与社区老人们交流棋艺、普及智能手机入门知识,丰富老年人日常娱乐生活,帮助解决他们在扫码出行、就医、支付等方面的问题,形成爱老助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师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美可普口腔医院在阳光新村开展“学雷锋口腔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医护人员为老年居民排查口腔病,耐心讲解口腔病症及日常护牙知识。
  对湖街道民政办联合街道社工站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送温暖、送关怀,让老人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湖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航海学院共同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PPT图解介绍心肺复苏、海姆利希急救法的动作要领,同时现场模拟演示心肺复苏流程,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驻足学习。
  多样活动,多样精彩。对湖街道将继续以“学雷锋月”为契机,持之以恒地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温暖、更加文明、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