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前街道全力做好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

来源:仓山区仓前街道 发布时间: 2023-07-28 15: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6日下午,叶晓瑜副区长、区政协三级调研员吴滨赴我街指导开展防台防汛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蒋学伟、办事处主任朱则志陪同。 

   

   

  • 叶晓瑜副区长在公园路6号、东山别墅检查防汛抗台工作准备
  •    

       

  • 区政协三级调研员吴滨在塔亭片区工地检查停工情况
  •   

      叶晓瑜副区长、吴滨三级调研员深入了解文物历史建筑、施工工地防台抗汛应急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强调,一要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台风可能带来的严重影响,积极落实严密有效的防御措施;二要全面抓好文物历史建筑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可能受影响的要及时采取加固、防渗等排险措施,确保工地停止施工、文物安全平稳度过汛期;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全力减轻台风灾害影响、避免伤亡、减少损失。

      连日来,为应对“杜苏芮”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 街道及各社区以《仓前街道2023年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为行动准则,成立抢险救灾应急处置工作小分队,密切跟踪台风态势,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开展各项防范措施。

       

  • 包社区班子联合社区召集物业单位等召开专题部署会议
  •    

       

  • 包社区班子持续下沉,重点针对易涝点、防漏电、危房、车库等开展巡查及棚屋区危房、易涝点周边等危险区域可能受威胁人员转移动员工作。
  •    

  • 通过粘贴通告、三级网格、小喇叭等方式提醒,以提高单位及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手段。
  •    

  • 各社区积极转发仓山区致全区人民一封信,持续增强居民防范意识。
  •    

  • 防汛办对社区防汛责任落实、防御机制建设、抢险物资储备情况等各项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开展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