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直部门下沉干部深入螺洲镇协同爱国卫生运动暨“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台风灾后环境卫生大清理专项行动(7月30日)

来源:螺洲镇 发布时间: 2023-07-31 10: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第五号强台风“杜苏芮”在我省登陆,福州日降雨量突破历史记录,暴雨肆虐过后的道路一片狼藉,道路上散乱的垃圾、树枝、碎石、淤泥,严重破坏了人居环境和卫生整洁。

 
 

  为切实做好台风灾后恢复工作,恢复镇容村貌,加强全镇环境卫生清理整治,7月30日上午,螺洲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台风灾后环境卫生大清理专项行动。螺洲镇包镇领导连锦副区长、区政府副调研员江海明深入杜园村清理卫生环境,区资规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区残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土储中心下沉干部,螺洲镇班子成员、镇机关干部、村党员干部合计238人,深入全镇各村(社区),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文物景点、卫生死角等场所进行大清理,营造了浓厚的灾后重建氛围。

 
 

  在清理过程中,镇班子成员、镇村党员干部们主动承担脏活、累活、重活,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积极清理道路、沟渠,捡拾落叶,清扫落实树枝、垃圾等。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尽己所能为辖区迅速恢复台风过境后环境卫生、生产经营秩序增添力量。同时,积极宣传发动广大群众自觉清理屋前屋后垃圾,掀起了人人参与台风过后环境卫生整治的高潮。

 
 
 

  本次行动共出动洒水车、扫路车、一体车、小冲车等大小车辆30车次,对雨后道路两旁的积淤进行精细化清洗,并用高压水枪去除淤泥,让道路迅速恢复整洁通畅,为广大村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据统计,此次专项行动共清理垃圾73吨,爱卫消杀面积12500平方米

 
 
 

  经过区直下沉干部及全镇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的共同努力,目前,螺洲镇村道路上的垃圾、树枝、淤泥,主要道路已基本清理干净,其他各项灾后清理工作也都正在有序展开。